黑历史
以前精神状态很差时写的一些胡言乱语

所有人都在说TA爱你


TA:你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社交上?


你:我认为朋友是很重要的……


TA:只要你成绩好,就算没有朋友,就算所有人都讨厌你又怎么样?


你:……


一段时间后。


TA:你现在有问题。


你:什么问题?我已经现在在学校不和同学闲聊,抓紧课间写作业,周末也不社交,这不是您希望看到的吗?


TA:你这难道不是被孤立了吗?


你:……


TA:你以后到社会上如果如果这样,是结识不到人脉的。


你:……


你知道的,你总是在犯错。




#




TA: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和我说,可以和我谈,可以把我当朋友。


你:好。


你:……(说着心底深处的东西)


TA:你一天到晚在胡思乱想些什么,这种小事情有必要这么在乎吗?这些烦恼算什么?你不觉得你的想法很幼稚吗?我经历过不知道多少比这个更严重的事情,也没有像你这样。


你:……


你的幼稚,让你羞于再向TA开口诉说自己。




#




TA:为什么哭?


你:……


TA:你为什么不把你的想法告诉我?你不告诉我,我又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?哭不能解决任何事情。


你:……


TA:你还是心理承受能力太差。


你再也不敢将自己的眼泪暴露在TA面前。




#



你:我们做过约定,您答应过我的……


TA:我养你生你,你还要和我计较这个?


你们约定开始不再需要遵守。




#




TA:我打你骂你是对你好,是为了教育好你。


你:我知道了……


(回忆:

TA:你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?如果你不打我的电话,我的手机也不会不见。

你:我只是想喊您回家吃饭……)


你知道,他的怒火每一次都是为你好。




#




TA:哎……


TA:做家长的难,等你长大以后就能体会到了。


你:……我长大后,不想要孩子。


你知道你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家长。你的不合格会让自己的孩子痛苦,而像你一样顽劣的孩子会让你痛苦。




#



你:……(关于一件事你的观点)


TA: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你这样想是错误的。


你:……(试图反驳)


TA:……(最后演化为训斥)


你知道与TA不符的观点,都是错误的。




#


你:我的目标想考XX(比较有名的学校)学校。


TA:不行,名字都没听过,谁知道是什么野鸡学校。


(反复的争吵后,你放弃了)


TA:你有什么目标学校?


你:没有……


TA:你为什么没有目标?我不是跟你说过要一个目标的吗?没有目标就没有前进的方向。


你:那您定吧。


TA:那就YY学校。


你知道哪所学校除了“TA定的目标”以外,对那时的你来说,没有更多的意义了。







你知道TA只是希望你能变得更好

你知道TA只是希望你能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

你知道TA伤人的话都是无心的

你知道自己的很多行为其实很幼稚

……

你知道TA爱你

你知道的,一直都知道









*“你”即是我,很幼稚,我知道。

评论(17)
热度(809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椑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